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警察裸体参加晋级仪式 照片被上网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2:00 重庆晨报
韩国警察裸体参加晋级仪式照片被上网曝光(图)

网上流传的韩国警察裸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继韩国陆军一等兵金东明开枪打死8名战友之后,一起警察兵营的丑闻又在韩国国内引发轩然大波。据韩国《东亚日报》和《朝鲜日报》25日报道,江原警察厅6名由二等警察升级为一等警察的防暴警察,在晋级仪式上“按照惯例”,一丝不挂拍下裸照。不想,这些照片竟通过个人网站在社会上广为流传。最终,警察厅不得不下令调查并封杀“问题网站”。

  拍裸照是履行惯例

  江原警察厅24日表示,去年9月2日,6名从二警晋升为一警的防暴警察队队员,在向老警察进行晋级审告式过程中,拍下了这些裸照。江原警察厅表示:“被分配到江陵警察署时,结束晋级式后,各小队队员要分别向老警察进行晋级审告。如果当时说错话或不严肃,作为处罚会让其脱下衣服进行晋级式。事件就是由此产生的。”

  照片显示,6名防暴警察在内务班一丝不挂保持站立姿态,他们不是面露羞色就是板着脸。此外,一个看起来资格较老的防暴警察站在高处看着他们,似乎因觉得有趣而正在发笑,其他人则正用手指着他们。

  裸照上网当局震动

  去年9月4日,即将面临退役的内务班长赵某为留下“军旅生活回忆”,将3张防暴队员裸照上传至其个人网站———“赛我网个人迷你家园”上。同月26日,赵某正式退伍转业。让赵某始料不及的是,时隔将近10个月,这些照片竟然在网上被广泛传播,照片上的6名防暴队员成了万人瞩目的“明星人物”。

  很快,受到惊动的江原警察厅立即对此进行调查。而由于登载“问题照片”,一度被访问者挤爆的赵某个人网站也于24日被正式封杀。

  裸照主角未受强迫

  24日,“光猪照”中一位防暴警察告诉记者:“当时,内务班长说:‘为制作军队生活回忆,我把你们的裸照放在‘迷你家园’里’。我们也就没太在意。”另一名照片中的主角也作证表示:“无论如何是我们喜爱做的事情,是我们自己决定脱衣服的顺序和规则后,才进行了拍照。没有强迫。”

  在江原警察厅举行的记者会,6名裸照主人公一致表示:“拍照与人权践踏行为没有关系。作为处罚将衣服脱下后接受拍照,其过程就像玩游戏一样轻松有趣。”对于上述这种“愿打愿挨”的说法,江原警察厅也表示认可:“拍摄裸照是该部队内务班‘长久以来的传统’,根据拍照队员全部面带笑容的情况分析,拍照过程似乎并不存在语言暴力和强迫行为。”

  至于拍摄“光猪照”的陋习,警方表示:“307武警队从江陵迁至原州后,中队长和队员于去年10月25日达成协议,决定消除此种恶习,因此如今已消失。”

  警队内人权问题多

  虽然6名裸照主人公齐称“没有受到强迫”,但据知情人透露,韩国各警队内务班中,暴力、殴打等侵犯人权现象早已屡见不鲜。首尔地区的上警李某(22岁)称:“在内务班生活时,部分老兵时常会要求后辈脱衣服。虽然从加害者立场出发是一种玩笑,但是受害者会有强烈的被羞辱感。”袁海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