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司法部大楼正厅重现裸体男女雕像(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4:33 新民晚报
美司法部大楼正厅重现裸体男女雕像(附图)

阿什克罗夫特难以容忍自己身后出现“裸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路透社25日报道,根据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的命令,美国司法部大楼正厅内的两尊裸体雕像近日终于脱下厚“外套”,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3年前,美国前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以“有碍观瞻”为由命人给这两尊雕像“穿上衣服”。

  美国司法部大楼是上世纪30年代投入使用的,在大楼正厅的一侧摆放着两尊巨大的具有装饰派艺术风格的雕像,左边是一尊象征“司法精神”的女性雕像,虽然雕像全身被一
件宽袍覆盖,但雕像的一只乳房则全部暴露在外。右边是一尊象征“司法尊严”的男性雕像,除了腰部稍有遮掩外,也几乎是一丝不挂。

  2002年1月,时任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下令给两尊雕像穿上衣服,随后,有关人员花费了8000美元在大厅一侧安上厚厚的帘子,两尊雕像从此被彻底“藏”了起来。据司法部官员说,阿什克罗夫特之所以要这么做,完全是出于“电视美学”的考虑。因为,司法部大厅常被用来举行新闻发布会,每次在新闻记者配发的相关图片中,人们都会看到一只全裸女性乳房出现在阿什克罗夫特的头顶正上方,这让作为虔诚基督徒的阿什克罗夫特忍无可忍。

  据悉,在这尊女雕像下发言的最著名的一张照片来自上世纪80年代司法部长米斯。他当时正向媒体公布一份司法部有关美国色情业的治理整顿报告,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记者则把全部注意力放在那尊裸体女雕像上。在第二天见报的几乎所有照片中,人们都可以看到米斯头顶上方的那只裸露乳房。

  据报道,阿什克罗夫特离任后,司法部官员就开始讨论给雕像“脱衣”的问题。冈萨雷斯2月走马上任后,不断收到有关让雕像“重新现身”的请求。林颖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