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拒绝对关塔那摩丑闻进行独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9:51 中国新闻网
美国防部长拒绝对关塔那摩丑闻进行独立调查

资料图片:美军虐待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里的囚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防部长拒绝对关塔那摩丑闻进行独立调查

资料图片:拉姆斯菲尔德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6日称,对关塔那摩监狱虐俘丑闻进行独立调查“没有道理”。

  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会见媒体”节目采访时称:“我认为让其他人再对已经被调查过的事情进行调查是没有道理的。但这不是我能作出的决定,这应是由总统决定的事情。”

  一些民主党议员正要求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对关塔那摩监狱的条件进行调查。关塔那摩监狱关押着540名犯人,其中多数犯人是在阿富汗战争中被美军抓获的。

  一些犯人在关押三年后仍未被指控。拉姆斯菲尔德以这些犯人的行为对关押他们进行了辩护。他告诉“星期日福克斯新闻”:“这些人是坏人。他们是自杀式袭击者、谋杀犯。”

  他说,美国的政策是人道地对待这些犯人,任何在关塔那摩犯有过错的人都已遭到了惩罚。

  众议院少数派领袖皮洛斯称,一个独立的委员会将能对引发虐俘行为的氛围、部队的训练程度和犯人的关押时间展开调查。共和民主两党的众议员25日视察了关塔那摩,议员们称,监狱的条件和犯人权利的保障都已得到改善。民主党议员施拉承认监狱的条件得到了改善,但他仍支持独立委员会对监狱展开调查。

  美国白宫上周拒绝了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建议。白宫称,五角大楼已对此进行了十项调查。(春风)

    相关专题:美军亵渎《古兰经》引发抗议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