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律师称萨达姆若起诉英报登半裸照获胜机会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0:00 中国新闻网
律师称萨达姆若起诉英报登半裸照获胜机会很大

  英国《太阳报》曝光的几张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关押期间的照片。在头版照片上,萨达姆只穿着内衣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萨达姆的家人已就状告《太阳报》刊登萨达姆狱中半裸照片一事联系了著名律师普里斯。

  普里斯昨天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但其他律师称,萨达姆以半裸照片侵犯个人信息为由而获得赔偿的概率会很高,但是赔偿费可能会很少。

  托姆利森律师称:“在我看来他将铁定赢得这场官司。被告方将提出何种理由?公共利益?刊登萨达姆半裸照片有何公共利益?”

  一家法律事务所的媒体合伙人麦克迪尔摩特说:“太阳报的公共利益理由是这些半裸照表明萨达姆身体健康,并没有受到一个犯有屠杀罪行的人应得到的惩处,但是他与其它任何人一样拥有人权。”另一名媒体律师斯蒂文森也预计,如果萨达姆提出起诉,他将获得胜利,不过他所获得的赔偿金将很少。

  《太阳报》的头版照片显示萨达姆穿着一条白色内裤。其它照片也显示他洗衣服、散步和睡觉的情景。《太阳报》称,这些由美国军方人员提供的照片是“重大新闻照片”,美国军方人员称,向《太阳报》提供这些照片的目的是为了打击伊拉克的抵抗运动。

  在这之前,一家以打媒体官司而出名的大型律师事务所拒绝向萨达姆家人提供相关法律建议。这家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事务所的发言人称,事务所担心其工作人员和建筑会遭到恐怖分子和压力集团的攻击。

  尽管普里斯经常代理那些只有获胜才能获得律师费的赔偿官司,但如果萨达姆家人向法庭起诉这一案件,收费方式将会有所变化。(春风)

    相关专题:萨达姆半裸照片曝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