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将就裸照曝光事件起诉英报 索赔百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3:36 中国新闻网
萨达姆将就裸照曝光事件起诉英报索赔百万英镑

  英国《太阳报》曝光的几张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关押期间的照片。在头版照片上,萨达姆只穿着内衣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上个月,《太阳报》刊登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狱中的一些照片,其中几张显示老萨仅身着内裤上身赤裸,这些半裸照公诸于众立即引起了萨达姆本人、他的辩护律师以及家人的强烈愤慨,萨达姆日前提出将以侵犯了他的人权为由起诉《太阳报》,并要求得到100万英镑的赔偿。

  这一次,萨达姆准备聘请知名的英国媒体律师大卫·普莱斯为他打这场名誉官司。与
此同时,《太阳报》也做好了应对老萨指控的准备,《太阳报》的律师阿历克斯·沃德说:“萨达姆的诉讼是荒谬的,我们将为报纸的声誉而战。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与萨达姆打这场官司。”

  在登出68岁的萨达姆半裸照的同时,《太阳报》还刊登了老萨洗衣服及在牢房里睡觉的照片。事后,美国总统布什要求调查《太阳报》是如何得到这些照片的,而萨达姆的律师们则认为,是美国政府将这些照片泄露了出去,因此也准备起诉布什政府。

  普莱斯本人则拒绝承认或是否认是否会替萨达姆打这场官司,此前普莱斯曾代表过一些名人打官司,其中包括英国前王妃戴安娜的管家保罗·巴瑞尔。(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