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名前美国人质称伊朗新总统曾是看押人质守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3:38 中国新闻网
五名前美国人质称伊朗新总统曾是看押人质守卫

资料图片:伊朗新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五名曾被伊朗扣为人质的美国人称,伊朗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曾是看押他们的看守。

  在观看有关伊朗总统大选的电视节目后,四名前人质就此互致电邮,他们得出了相同的结论:伊朗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曾是看押过他们的看守。

  前人质斯克特说:“就是那个家伙,这一点毫无疑问。你可以把他的头发染成金色,给他穿上左特装,但我还是能认出他。”

  斯克特和其它三名前人质星期三告诉美联社,他们认为49岁的艾哈迈迪-内贾德曾参与了扣押美国人为人质的行动。第五名前人质哈尔蒙宁称,他在看过照片后得出了相同的结论。

  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持这一观点。前人质、退役空军上校萨费尔说,他没认出艾哈迈迪-内贾德是曾看押过他的看守。数名参加了将美国人扣为人质的前伊朗学生也说,艾哈迈迪-内贾德并没有参加绑架行动。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一位助手也否认当选总统曾参加了占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或扣押美国人质的行动。

  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助手奥哈尼在德黑兰告诉美联社,有人最近在一个私人会议上问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否参加了扣押人质行动。艾哈迈迪-内贾德回答说:“不,我认为如果我们那样作,世界将吞没我们。”

  为了抗议美国拒绝将伊朗巴达维国王引渡回伊朗入审,伊朗激进学生于1979年11月4日占领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并将52名美国人扣押了444天。

  另一位前人质利威斯说,他在上个星期看新闻时认为艾哈迈迪-内贾德有点像一名看守,但这位前海军陆战队使馆警卫说,他对此还不能确定。斯克特和另一名人质奥迪尔都认为,他们确信当他们受到审讯时艾哈迈迪-内贾德也在审讯现场。奥迪尔在接受采访时称:“我可以向你保证他不仅参与扣押人质的行动,他还参加了对我的审讯活动。”

  曾为中情局在伊朗工作的前人质达乌格特说,他确信艾哈迈迪-内贾德是护送梵谛冈代表探视美国人质的一名头目。他说:“很难忘记像他这样的人。他曾向手下下达命令,他看起来老了一点,但我能肯定的是他是其中的一个头目。”

  一名记忆专家提醒说,人们在讨论过去记忆的时候可能会互相影响以致进一步加深错误的纪忆。加利富尼亚的心理学家洛夫图斯说,从记忆中辨认出一名不同种族或民族的人是很困难的事情。他说:“25年是一个漫长的时间。当然我们不能说这是错误的,但这些事情可能会使人产生错误的记忆。(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