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新作被禁后在约旦成畅销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45 中国新闻网
萨达姆新作被禁后在约旦成畅销书(图)

老萨《滚开,恶魔!》封面 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萨达姆新作被禁后在约旦成畅销书(图)

  英国《太阳报》曝光的几张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关押期间的照片。在头版照片上,萨达姆只穿着内衣裤。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在约旦首都安曼市中心的市场内,目前最畅销的书籍不是《哈利波特》,而是伊拉克前统治者萨达姆的新作《滚出去,恶魔》。

  约旦当局以新书有损约旦和伊拉克双边关系为由禁止发行该书。这本186页的新书讲述了一个阿拉伯部落男子击败外国入侵者的故事。萨达姆的新作在市场上非常热销以至于书贩们都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

  安曼一条繁忙大街上的一个书店老板告诉路透社:“我们曾有这本书,但我们的存货在书被禁后已全部销出。我们正在等待这本书的再版。即使它被禁止出版,我也会从约旦之外定购这本书。”

  另一位书店老板说:“在政府禁令发布前我就有这本书,但在禁令发布后,更多的人来店里要求购买这本书。这本书在这里非常畅销。”

  面临战争罪行指控的萨达姆在约旦的一些地方仍很受欢迎,这里的大部分人口与萨达姆一样都属于逊尼派穆斯林,约旦境内还有大量的伊拉克流亡者社区。

  分析人士称,伊拉克每天发生的血腥事件和有关美国虐俘的报道加剧了约旦民众的反美情绪,一些人认为萨达姆是一位阿拉伯民族主义领导人。

  国际危机小组的希特曼说:“许多约旦人都对伊拉克的局势感到不满。伊拉克暴力事件和有关萨达姆的半裸照片进一步使人们认为美国发动的战争是非法的,美国人正在伊拉克羞辱阿拉伯人。”

  约旦政府的审查人员可以禁止书籍发行,但这一禁令反而使萨达姆的新作成了畅销书。萨达姆的另两本著作是“扎比拉和国王”、“男人和一个城市”。

  书贩阿里说:“你已无法在约旦禁止书籍了。我们现在有卫星和互联网。如果我能找到这本书,那么我就可以卖出上千本。”

  这本新作据信是萨达姆在美国于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之前写作的,书中讲述了一位代表正义和阿拉伯民族主义的阿拉伯部落男子萨利姆击败他的美国和犹太敌人的故事。(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