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专题 > 正文

英报评点西方八国首脑夫人 小泉前夫人也纳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03 中国新闻网
英报评点西方八国首脑夫人小泉前夫人也纳入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布什和他的夫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英报评点西方八国首脑夫人小泉前夫人也纳入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布莱尔和他的夫人


英报评点西方八国首脑夫人小泉前夫人也纳入

资料图片: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他的夫人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7月6日,西方八国(G8)首脑会议将于在在苏格兰的格伦伊格尔斯庄园隆重召开,届时,这些领导人肯定会唇枪舌剑,讨论得不亦乐乎。与此同时,另一道亮丽的风景也会引起人们的浓厚兴趣:领导人们的夫人都在干什么?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夫人:维罗尼卡-贝卢斯科尼

  年龄:48岁

  婚龄:第二任妻子,24年

  孩子:三个,21岁的芭芭拉、19岁的埃略诺拉和16岁的路易吉

  背景:1982年在达里奥-阿金托导演的一部惊险片扮演女主角。她否认与左翼哲学家、前威尼斯市长存在暧昧关系。

  时尚:喜欢端庄、朴素的衣着打扮,小珠宝,不喜欢染发和化妆。

  爱好:哀叹丈夫对戏剧与电影不感兴趣,喜欢有机园艺,渴望在隐姓埋名的前提下环游世界。

  事业:反对伊拉克战争,在最近意大利关于是否放松不育治疗限制而进行的全民公决中投了赞成票。

  影响:很小。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布莱尔

  年龄:50岁

  婚龄:24年

  孩子:4个,21岁的尤安、20岁的尼基、17岁的凯瑟琳和5岁的莱奥

  背景:坚定的工作女性,天主教徒,很有学识,在伦敦证券交易所首次与布莱尔相遇。知名的职业和人权律师,兼职法官。

  爱好:写了一本关于首相夫人的书《金鱼缸里的生活》。因与美国方面签订收费的演讲协议而受到舆论批评。

  时尚:经常因为不讲究穿着遭到舆论的批评,讽刺。

  事业:反贫穷,教育、人权

  影响:直接影响丈夫,但总是弄巧成拙。她甚至有能力以健康和家庭为由,劝说丈夫辞职。

  美国总统布什的夫人:劳拉-布什

  年龄:58岁

  婚龄:28年

  孩子:2个双胞胎女儿,23岁的芭芭拉和珍娜。

  背景:教育学士学位、图书管理硕士学位。成家之前当过教师和图书管理员。

  爱好:喜欢在丈夫迷迷糊糊的时候观看电视系列剧《绝望的家庭主妇》,做得一手吃吃的麦片巧克力和饼干。

  时尚:给人贤妻良母和苹果派的形象。

  事业:保持教育和文化领域的传统“安全”区。她今年将出访南非、坦桑尼亚和卢旺达。

  影响:给丈夫当了几年的面带笑容的“啦啦队长”后,她现在抛头露面的时候明显增多,让人们看到了天生的魅力,赢得了选民的喜爱。

  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夫人:贝纳迪蒂-希拉克

  年龄:72岁

    孩子:两个女儿,47岁的劳伦斯和43岁的克劳迪

  背景:出生于巴黎上流家庭,虔诚的天主教徒。和她丈夫不同,她被法国人视为忠贞与诚实的象征。目前与丈夫分居。

  事业:慈善活动家,女权活动家,一直在感人地讲述女儿患严重的厌食症的情况。

  爱好:写了一本关于她的生活的畅销书《会话》

  时尚:一头金发,聪明,喜欢穿古典型服装。

  影响:尽管希拉克公开否认,但舆论都认为她是希拉克班子幕后的大脑。

  加拿大总理的夫人:谢拉-马丁

  年龄:61岁

  婚龄:40年

  孩子:3个,39岁的保罗、36岁的詹姆士和31岁的戴维。

  背景:典型的邻家女孩形象。小时候,在安大略省的温莎市,她们家和丈夫的家只有一街之隔,他们各自的父亲又是同一家律师事务所的伙伴。他们的儿子现在掌管加拿大的家庭船运公司。她是完全的家庭主妇,没有到外面工作一天。

  爱好:家庭

  事业:和丈夫一起前往海啸灾区,与欧洲战场的老兵见面。

  时尚:即使在不讲究时尚的加拿大,她也没有被人看成时尚偶像。

  影响:据说是丈夫最信任的人,每天都通几次电话,但不可能对丈夫有真正影响。

  俄罗斯总统普京地夫人:鲁米拉-普京

  年龄:47岁

  婚龄:22年

  孩子:2个,20岁的玛丽娅和19岁的伊卡蒂里娜

  背景:在列宁格勒大学获得语言学和罗曼斯语学位,德语、西班牙语和法语都说得很流利,年轻时是空中小姐。

  爱好:戏剧、音乐和滑雪

  时尚:在俄罗斯被视为时尚偶像,但她更喜欢穿运动服,不喜欢戴金银首饰。

  事业:不喜欢出头露面,但到过意大利推动文化交流项目。

  影响:从来不与丈夫讨论政治,因为她说丈夫工作太累了。但她最近接受了几次采访,维护丈夫的形象,对俄罗斯政治中的性别失衡表现不满,她说:“权力只属于男人。”

  德国总理施罗德的夫人:多丽斯-施罗德

  年龄:41岁

  婚龄:施罗德的第四任妻子,二人8年前结婚

  孩子:2个,14岁的克拉拉和4岁的维克托里亚

  背景:在天主教修道院接受的教育,在电台和报社做过几年的政治记者。在施罗德出任总理的前一年,二人结婚。她比施罗德年轻19岁。

  时尚:整洁的金色短发,喜欢口红和剪裁讲究的衣服。

  爱好:推销她的慈善性质的狗产品,真正感兴趣的是政治。

  事业:致力于慈善事业,尤其是孤儿收养。她和施罗德的最小的孩子就是从圣彼得堡收养的。

  影响:在总理府拥有她自己的办公室,他是欧洲最有权力的政治配偶。

  日本首相小泉前夫人:宫本佳代子

  (她其实不应该归于“G8夫人”之列,因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早在1982年就与她离婚了,但由于小泉参加这次会议,所以这位前夫人也不应该被人遗忘。)

    年龄:48岁

  婚龄:5年

  孩子:3个

  背景:在大学里修文学专业的时候认识了小泉。

  爱好:喜欢读一首描写鲑鱼的诗,曾经对小泉赞赏有加。

  时尚:一直回避时尚杂志和摄影记者。

  事业:在一家维护流浪儿权益的组织中任职。

  影响:小泉的积极支持者。(固山)

  相关专题: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