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支持新老总理的乌克兰两大政党在议会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58 中国新闻网
支持新老总理的乌克兰两大政党在议会群殴

乌克兰两大政党在议会群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7月6日,乌克兰议会两大政党“乌克兰地区党”和“季莫申科联盟”的议员们在议会两次大打出手,两大政党分别是前任总理亚努克维奇和现任总理季莫申科的支持者。

  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称,第一次群殴行为发生在当天早晨乌克兰议会主席团会议上,乌克兰共产党的议员试图抢夺人民党正在发言的议员的话筒以阻止其讲话,结果双方大打出手。

  在这次殴斗行为后不久,议会就乌克兰加入世贸组织的问题举行辩论会。议长利特文请求总理季莫申科进行发言,一名“乌克兰地区党”党团成员为了阻挠季莫申科发言,起身去关闭麦克风电源,“季莫申科联盟”的议员们则试图阻止他的行为。纠缠中双方发生了厮打。

  紧接着,两党的其他成员也加入到这场战斗中来。支持总统尤先科的“我们的乌克兰”党也加入到“乌克兰地区党”一方,而被卷入的一名乌克兰社会民主党议员在争斗中不幸脸部受伤,议长利特文最后不得不要求议会暂时休会,并在复会后对当天的议题安排作出了重新安排。

  乌克兰前总理亚努科维奇今年4月宣布,他领导的乌克兰地区党将与乌克兰联合社会民主党、劳动乌克兰党、国家党和人民民主党组建反对派联合阵营后,乌克兰议会内部斗争加剧。

  支持现总理的“季莫申科”联盟党团成为议会少数派,在国有企业改制,能源供应以及乌克兰加入北约和世界贸易组织问题上多次与反对派发生激烈斗争。

  亚努科维奇已经在5月底组建了“影子政府”,声称将对现政权的行动进行经常性的监督。亚努克维奇还对季莫申科担任总理后大规模清洗持其任职时期的各级官员予以严厉批评,并表示将在2006年的议会选举中夺回政权。

  目前在乌克兰议会中,支持总统尤先科的“我们的乌克兰”党拥有87席,为议会第一大党,乌克兰共产党拥有56席,乌克兰“地区党”拥有52席,是议会第三大党,“季莫申科”联盟只拥有26席,在议会各党派中排名第六。(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