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布莱尔就伦敦遭恐怖袭击发表声明(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1: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都伦敦7月7日发生连环恐怖主义爆炸袭击后,英国首相布莱尔以及出席八国峰国的各国领导人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布莱尔在会上宣读了一份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我正在就今天早些时候发生在伦敦的恐怖事件对你们发表一份简短的声明。我希望你们能够理解,现在我们仍然在努力证实所发生的事情,所以我能够给你们的信息是有限的
。但我会尽一切努力告诉你们现在我所知道的情况。

  很明显,在伦敦发生了一系列恐怖主义袭击,而且出现了伤亡,有些民众遇难,还有人伤势严重。我们的关心受害者及其家属,并为他们祷告。

  我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离开八国峰会赶回伦敦,当面接受正在处理这一事件的警察、紧急救援人员以及内阁大臣们的汇报,并在今晚回到(八国峰会)。

  所有参加八国峰会的领导人都愿意在我缺席的情况下继续举行会议,我们将继续正在讨论的问题,并且得出将要得出的结论。

  与会的每个国家都有遭受恐怖主义的经历。而所有的领导人都决心打败恐怖主义。他们将在晚些时候表明这点。

  在人们正举行会谈、尝试解决非洲贫困问题以及长期环境气候改变问题的日子里发生这种事情,是非常野蛮的。

  这是相当明显的一次恐怖袭击,或者说是一系列恐怖袭击一样,同样它也显然是被策划在八国峰会召开期间实施。

  稍后还有时间来谈论这个问题。

  让那些采取恐怖主义的人意识到我们捍卫自己价值观以及我们生活方式的决心,要远比他们试图在世界采取极端主义而造成无辜民众死亡和毁灭的决心更为坚定,这是非常重要的。

  无论他们做什么,我们都坚信他们将永远无法毁灭我们在这个国家以及世界上其它所有文明国家所珍视的一切。

  谢谢你们。(信莲)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