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欧洲各大城市进入全面戒备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伦敦7日发生一系列地铁和公车爆炸事件并造成上百人死伤,一恐怖组织以“基地”名义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欧洲各大城市随即进入全面戒备,俄、法、德、意、西等国纷纷提高安全警戒级别,采取各种安全措施,防止新的恐怖袭击发生。

  作为地铁爆炸案的主要受害者,莫斯科在伦敦爆炸案发生后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措施
加强对市内所有地铁站的安全检查和警戒。莫斯科地铁警务局长卡耶夫宣布增加所有地铁站的警员,提高警戒级别,以及采取其他一些安全措施。

  法国总希拉克对伦敦的遇难者表示了哀悼,并称“在这一时刻,法国和所有法国人民都与英国人民站在一起”法国总理德维尔潘7日宣布,法国将其反恐警报等级升至第二级,即红色。

  意大利民航警卫局也提高了全国各大航空港的警戒级别,意大利民航警卫局新闻处发表通告称,“由于伦敦发生的系列爆炸案,民航警卫局已下令各大港口将他们的安全检查措施提高到最高级别”。

  柏林交通联合会也通过决定,提高各种交通工具,包括地铁列车,公交以及出租车的安全检查级别。该协会发言人称,目前他们采取的只是预防措施,柏林尚感觉不到有恐怖袭击的危险。

  西班牙政府发表声明,谴责“对伦敦的野蛮和毫无人性的恐怖袭击”,并表示“西班牙政府和人民将和英国人民一起与恐怖分子作斗争。(固山)

  法国将恐怖威胁级别提高至红色等级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