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来自伦敦爆炸现场的信:非常幸运我今天醒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2:01 第一财经日报

  “亲爱的,我一切安好,虽然爆炸发生在我每天都要坐的地铁线路上。但非常幸运,我今天醒晚了,我9点03分才睁开眼睛,平时的这个时候我已经在办公室了。我马上给我老板打了电话,并且立即出门,这个时候我发现世界一片混乱,地铁全部停了。”英国当地时间7日中午1点30分,在英国伦敦一个旅行社工作的王雅杰在给国内好朋友慰慰的一封邮件中这样写道。

  慰慰和王雅杰是2003年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一起攻读硕士学位的同学,目前在国内一所大学担任老师。她在得知发生连环爆炸之后,向在伦敦的王雅杰发短信问平安,5分钟不到就收到她发回的邮件。

  起晚了的王雅杰乘坐了当时还没有停的公共汽车,“我好不容易挤上一辆公交车,由于车里实在装不下更多的人,车子在很多站都不停,我反而花了比平时还少的时间到达了公司。”

  当她到达公司的时候,还有一些同事还没有出现。让她印象深刻的是10点30分出现在大家面前的Moni-ca。

  她在邮件里这样写道:“Monica是上午10点30分在公司里出现的。当我们看见她时,举着一杯热咖啡的她还在浑身发抖。因为,其中一次爆炸就发生离她不远的地方,当时她乘坐的地铁和另一列地铁刚刚擦肩而过,爆炸就在那列刚刚从她眼前闪过的地铁上发生了。”

  “爆炸发生后,Monica只得从离停运地铁最近的一站走到公司。惊魂未定的Monica对于刚刚发生的一切,依然心存恐惧。据她回忆,整个地道里充满了烟,从别的地铁车厢里走出来的人有的还在流血,有的在尖叫,有的在失声痛哭。”

  另一位在伦敦Westminster学校攻读硕士的中国学生老查在越洋电话里告诉记者,地铁和公交车全部停了,火车也停了,“我们只能呆在家里,广播里,政府告诫所有市民,目前最好就是呆在原地不动。”

  12点30分的时候,伦敦下起了大雨,而在电话这头的记者还能隐约听见伦敦警车的声音。“天上全部是直升飞机。”老查说道。

  老查是记者在英国读书时候的同学,他对记者说:“想想挺恐怖的,其中一个爆炸点是我每天坐地铁都要经过的一站。”

  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老查和王雅杰的电话都无法接通。在MSN上,老查告诉记者,现在电话全部无法接通,街上的人们都在着急地拨打电话,他也无法和其他同学联系上。

  “交通看来今晚是无法恢复了,幸好公司给我们在离海德公园不远的酒店里订了房间,离公司只有5分钟的路。我给国内的妈妈打了电话,她很着急,叫我千万不要出去,但对于我,明天的一切都还是一个未知数。”王雅杰在邮件里这样结尾。本报记者周帆发自上海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