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专题 > 正文

八国集团同意向非洲援助5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1:34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首相布莱尔8日在八国峰会闭幕时宣布,八国集团同意分别向非洲和巴勒斯坦提供500亿美元和30亿美元援助。

  参加2005年峰会的八国集团领导人8日发表公报称,气候变化是长期影响全球的“严峻挑战”,并承诺通过技术进步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

  公报称,“人类对矿物燃料的需求和使用造成温室气体增加,是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这是八国集团首次在人类活动直接造成气候变化的问题上达成一致。此前,美国总统布什一直以“科学证据不足”为由,拒绝承认气候变化的人为因素。

  于8日结束的八国峰会一共持续了3天。

  会议期间,八国首脑和应邀参加对话会的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和墨西哥领导人就气候变化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相关专题: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