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英媒体称一个宗教组织18个月前对爆炸做出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14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伦敦7日发生连环爆炸后,英国媒体惊讶地发现,其实早在约15个月前,就有一个宗教组织的领导人对这次恐怖袭击以及发动袭击的恐怖组织作出了“准确预测”。

  去年4月,总部设在伦敦的“穆哈吉伦”组织的领导人奥马尔·巴克里·穆罕默德在接受一家葡萄牙报纸采访时,就预言伦敦很可能将遭受这个名为“‘基地’欧洲秘密组织”的团体的恐怖袭击。2004年4月18日出版的葡萄牙《民众》日报援引巴克里的话说:“在伦敦,有一个组织严密的机构,他们自称‘基地’欧洲秘密组织。我知道,我们即将进行一次大行动。”

  去年3月西班牙发生马德里爆炸案后,巴克里说,伦敦也将“不可避免”地遭受一次大袭击,“因为很多组织都在为此作准备”。“很多年轻人渴望加入‘基地’组织,更糟糕的是,还有很多‘自由工作者’意图模仿‘基地’组织发动袭击,”巴克里说,“马德里爆炸案就是由这样的组织制造。”

  现年46岁的巴克里是“穆哈吉伦”组织的创始人,该组织被认为与“基地”组织有着密切联系。
英媒体称一个宗教组织18个月前对爆炸做出预测
伦敦警察8日加强安全检查。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