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伦敦市民目前害怕单独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范彦萍) 距离伦敦爆炸快2天了,虽然经过了整整一天的休息,但在爆炸区罗素广场附近一家留学机构工作的毛先生还是十分后怕。

  昨天,本报记者连线到了远在伦敦事发地的毛先生。他向记者描述了伦敦当地的情况。

  巴士一层挤二层空

  毛先生居住在伦敦三区,平时上班要花上一个半小时。习惯坐地铁上班的他由于要处理公司的一些琐事,事发当天破天荒地选择了提前10分钟出门。正是这10分钟,救了毛先生的命。

  “下午,老板打来电话,允许我们早些回家。楼下有大批警察,事发地的道路已经封闭,大家只能绕道走。人们拿着地图,询问警察如何走,路上几乎招不到出租,几乎所有的出租车都是满座,有的路人要去机场,只能拿着行李在路上等……那天地铁关闭了,交通瘫痪,商铺也早早关门了。路上的人熙熙攘攘,走在回家的牛津街上,看到大家都神色凝重,急着赶路。我走了大约两个半小时,累得要命。所有乘客都挤在巴士一层,没有人愿意到二层上去。电视里说,有的市民走了三四个小时一点都不稀奇。”毛先生回忆说。

  据毛先生介绍,死的都是些无辜百姓,还有游客。

  政府鼓励“拼车”

  7月8日,毛先生从电视里看到,市中心的地铁只是有限地开放,市区的巴士等交通已经基本恢复了。当地政府提醒市民,如果没有必要尽量不要去伦敦市中心。

  “一些平时准点出发的市民昨天七八点就早早出门,大家都想赶巴士,争取坐在底层,双层巴士的上层,只有少数一两个胆子大的才敢坐。有些记者采访当地人问他们4个月后敢不敢坐地铁,许多人都说会觉得不安全。”毛先生告诉记者,“伦敦当地政府还取消了8英镑的私人汽车进城费,很多人都选择了开车上班。”

  由于伦敦当地汽油费和市内停车费很高,因此政府发布信息,鼓励市民上网登记,找住得近的市民一起“拼车”。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