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又一基地分支发表声明宣称对伦敦爆炸案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7: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9日报道,7月9日,基地组织以“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欧洲分部”的名义在网上发表一份声明,表示对7月7日伦敦发生的连环爆炸案负责。

  这份真实性未经证实的声明指出:“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分部的一个圣战者小组在异教徒的首都--英国首都制造了一连串的爆炸,造成人员死伤。”这是自伦敦爆炸事件发生以来,第二份以“基地”一属下组织的名义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贴出的声明。伦敦爆炸
事件发生后不久,一家网站上曾出现了以“基地组织欧洲圣战”的名义贴出的声明,宣称为这一事件负责。

  在最新贴出的这份声明中,“马斯里分部”庆贺“这一值得赞美的胜利”,并警告还会发动更多的袭击:“接下来的日子将标志着圣战将对那些向伊斯兰和穆斯林宣称的人全面展示实力。”

  该组织还宣称为2004年3月马里德火车爆炸事件和2003年11月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两起爆炸事件负责,在马德里爆炸事件中,191人死亡;在伊斯坦布尔爆炸事件中,25人死亡。该组织在声明中说:“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拉开了序幕;今天轮到了伦敦;明天,圣战者将再次表现自我。只有当伊斯兰的土地和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勒斯坦的穆斯林的安全变成了现实,我们才会停止。”(昆仑)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