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国际社会继续谴责伦敦恐怖爆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英国首都伦敦7日发生地铁和公共汽车爆炸事件后,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和主流媒体继续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8日给英国首相布莱尔发去唁电,对在伦敦地铁和公共汽车爆炸事件中的死难者和受伤人员表示悼念和慰问,并对这一恐怖主义行径予以强烈谴责。多斯桑托斯在唁电中说,这次袭击事件“再一次暴露了恐怖主义的邪恶嘴脸”,要铲除恐怖主义,“需要全世界共同努力”。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8日就伦敦爆炸事件给布莱尔写信,谴责恐怖主义。他在信中说,恐怖主义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祸害”。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哈桑尼也在给布莱尔的信中说,伦敦发生的爆炸是残忍、邪恶的行径,就像现在伊拉克人正在忍受的苦难一样。

  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8日晚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去唁电,向伦敦爆炸事件的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同情和慰问,并谴责恐怖分子杀害无辜的野蛮行径。他说:“全世界爱好和平与民主的国家和人民,必须团结一致,才能有效地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罪行。”他希望伦敦爆炸案的制造者尽早被绳之以法,受到严惩。尼日尔总统坦贾8日致电布莱尔说,尼日尔政府和人民对“这种什么也不能为之辩护的行动”予以谴责,并“向英国人民表示声援”。坦贾重申,尼日尔将在国际反恐领域继续给予合作。

  孟加拉国报刊9日纷纷发表评论,强烈谴责恐怖分子7日在伦敦制造的连环爆炸案,呼吁国际社会协调一致,联手对付恐怖主义。《新世纪报》发表的社论说,伦敦爆炸案再次证明,诸如“基地”组织这样的国际恐怖组织是决不会放弃暴力手段的,国际社会必须作出共同努力,更加严厉地打击这些制造血腥事件的恐怖分子。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