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在英中国人工作生活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21:1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英国是中国学生选择留学的主要国家之一,现在正赶上英国一些大学放暑假,伦敦爆炸案发生后,他们的情况怎么样呢?

  康敏是在英国剑桥大学上学的中国留学生。从剑桥坐火车到伦敦,需要大约40分钟的时间。康敏说,她近期前往伦敦的计划已经取消了。

  中国留学生 康敏:这个事情(爆炸案)给我们的影响很大,因为如果我们平常没有事的话,周末可能会有去伦敦度周末的计划,现在因为(爆炸案)可能都取消了。

  我相信有很多人取消了他们的计划,比如周末出行的计划,或者平常出去的计划,不仅仅就是去伦敦,可能去某些比较大的城市的计划也受到了影响。

  生活在伦敦的人则相对更平静一些。李响是在伦敦上班的中国公民,她表示,伦敦爆炸对她的工作和生活没有太大的影响。

  在英国工作的中国公民 李响:我是在市中心上班的,正常去上班,我同事也是正常来的。其实我第二天去上班的时候就觉得很正常了。因为进地铁站也没有特别的警察,出来也很正常。昨天我路过特拉法加广场,那边的警察好像是比平常多了一些。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首播:每天21:00-21:30

  重播:周一、周二、周三、周五00:30-01:00

  周四00:50-01:20 周六23:50-00:20 周日00:00-00:30

  热线电话(010)68579889-299

  电子邮箱:jjxx@cctv.com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