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各方对英国经济走势普遍持乐观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4:24 第一财经日报

  专家指出,恐怖袭击对于民众消费信心的打击将是英国经济面临的一大问题

  本报记者莫书莹综合报道

  上周四,伦敦遭受连续爆炸袭击后,除了民众消费信心的恢复有待时日之外,各方对英国经济走势普遍持乐观态度。

  有经济学家指出,英国经济将很快从大爆炸中复原。他们以纽约和马德里的例子鼓励英国,纽约和马德里能够很快从恐怖袭击阴影中走出来,主要原因是恐怖袭击没有持续进行,所以只要伦敦恐怖袭击不再持续进行,英国经济将很快复原。

  事实上,上周四伦敦股市FT100指数以5232点收盘,涨幅为1.4%,与大爆炸前的水平相似。德国股市DAX指数上涨1.5%,以4597.97点收盘,而在巴黎法国股市CAC指数以4300.31点收盘,上涨1.9%。英国CityIndex首席市场策略师赫佳德说:“我认为最坏的已经过去了。”

  尽管与保险和与观光行业相关的股票价格受到爆炸影响有所下滑,但英国航空公司的股票继上周四下跌4%后,在上周五上涨了2.1%,以每股4.64美元收盘。英国保险巨头保诚集团(Pru-dential)的股票上周五以每股8.96美元收盘,继上周四下跌1.9%后,上涨2.4%。

  不过,专家也表示,由于在伦敦交通系统发生的爆炸引起了数十人死亡,这对民众消费信心将有很大的打击,进而对英国的交通、服务和观光系统在短时间内产生一定的影响。

  专家指出,恐怖袭击对于民众消费信心的打击将是英国经济面临的一大问题。事实上,英国经济已出现了增长放缓的征兆,一些大的零售公司去年年底的销售业绩就不理想,持续升温的英国房产市场也出现了衰退。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增长自2001年来首次落于欧元区之后。预计恐怖袭击对消费信心的打击将促使要求英格兰银行降低利率的呼声越来越高。

  分析机构FinancialMarketsCenter指出,原先预期英国经济6月到9月0.5%~0.6%的增长目前看来似乎有点偏高,而预期2%的年增长率也有下降趋势。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