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英国将警戒级别调至最高以防再遭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由于担心恐怖分子再次发动袭击,英国政府将全国的恐怖警戒级别调至有史以来的最高级。

  英国军队、警方及安全部门目前的警戒级别均为“特别严重”级,是英国有史以来发布的最高级别的恐怖警戒,即使是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后,英国也未发布此类警戒。英国政府担心,伦敦此前的连环爆炸案并不是由自杀袭击者制造的,他们很可能再次发动恐怖
袭击。

  据《泰晤士报》得到的消息称,英国警方及情报部门目前正将重点放在国王十字地铁站,因为爆炸的三辆地铁均通过了该车站。调查人员希望从残骸中找到线索,进而抓捕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警方在对定时装置重新进行检查后发现,三列地铁几乎同时在7日上午8点50分发生爆炸。

  调查人员认为,恐怖分子很可能是在国王十字地铁站将炸弹装配完毕,然后乘地铁将炸弹分别安放在不同的车厢内。警方正在详细查看地铁站附近的闭路电视录像,以求找到有用线索。

  英国的一名高级反恐专家在接受《泰晤士报》记者采访时称,“炸弹袭击者是从别的城市来到伦敦的。我们认为,恐怖分子曾聚集在一起进行讨论,以确保不出现任何闪失。此后则分乘不同的地铁,去安置炸弹。我们现在必须找到他们发动袭击前曾聚集过的地方,同时还要弄清装盛炸药的帆布背包是从哪里买来的”。

  此前很长一段时期,英国的恐怖警戒级别一直为“一般严重”级,在大选举行以后,级别又调降为“潜在威胁”级。但不幸的是,伦敦地铁及公共汽车随即发生了严重的连环爆炸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春风)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