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韩国媒体称朝鲜可能转移六方会谈核心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中央日报》11日称,朝鲜可能会在未来的六方会谈中把握主动,将会谈的核心话题从其核武发展计划的谈判改变为通常的裁军问题。

  朝鲜政府9日表示,朝鲜已经同意在7月25日所在的那一周重返六方会谈。此前,朝核问题谈判陷入僵局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

  《中央日报》在11日发表的社论中说,朝鲜必须履行自己所作的承诺,在谈判桌上取得实质性的进展。部分分析人士指出,即使朝鲜政府目前已经答应重返六方会谈,但从今年3月朝鲜方面提出的六方会谈应该转向裁军谈判,朝鲜应该被视为与美国平等的一名核武器俱乐部成员来看,新一轮六方会谈不可能马上取得进展。前3轮六方会谈几乎没有取得多少进展,其中最后一轮会谈于2004年6月在北京举行。

  《中央日报》称,“核危机的方向再次转到谈判桌上之时,我们希望这次能够看到实际性的结果。”会谈取得进展的前景让人不是很乐观,“已经宣布拥有核武器的朝鲜很有可能会打出‘裁军谈判’这张牌。”朝鲜政府今年2月宣布拥有核武器。

  风格一向保守的《中央日报》说,美韩两国一定要团结在一起,确保朝鲜不会试图改变会谈的方向。“如果朝鲜方面避免或试图推迟六方会谈,汉城和华盛顿千万不能接受平壤的要求,两国在这一问题上应该保持态度坚定。”

  社论分析说,朝鲜将六方会谈推迟一年多时间再重新开始,就是希望保证自己能够从中渔利。各主要国家已经越来越没有耐心,如果朝鲜不认真促使六方会谈取得进展,它将冒被进一步孤立的风险。“朝鲜政权将会发现,自己早一天宣布中止核武计划,它就越可能幸存下来。”

  商界人士认为,朝鲜宣布重返六方会谈的消息将会抬高汉城股市的股价,但此消息不会构成汉城股票市场的主要推动力。韩国Woori投资债券公司分析师黄昌俊指出:“美国股市上周五的良好表现发出重大利好消息,周末传出的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的消息,也会对汉城股市产生积极影响。”(春风)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