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女孩誓做首位女飞行员,王子录用争议激烈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世界不少国家,女飞行员已经不再是新鲜话题。但在沙特阿拉伯,是否允许第一位女飞行员驾机飞翔却引发了非常激烈的争议。不过尽管如此,该国的首位女飞行员哈纳迪·辛迪却依然在做各种努力和准备,盼望有朝一日翱翔蓝天。
沙特女孩誓做首位女飞行员,王子录用争议激烈(图)
据法新社7月11日报道,27岁的哈纳迪·辛迪对飞行有着强烈的热爱,此前,她在邻国约旦参加飞行技能培训,并轻松地获得了飞行员驾驶执照,成为沙特第一位获得驾机资格的女性。

  沙特阿拉伯王子、亿万富翁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对哈纳迪·辛迪的勇敢十分赞赏。2004年11月,阿尔瓦利德王子与辛迪正式签订了合同,招募她为自己私人飞行队的一员。

  按照当时的设想,辛迪准备2005年年中驾驶王子的私人飞机翱翔蓝天。可是,这一行动计划在沙特国内引发了一场地震式的争议,支持者和反对者展开了激烈辩论,王子招募辛迪为飞行员一举也遭到了诸多批评。

  在沙特,由于传统的社会习俗纷繁复杂,妇女受到很多限制,例如,她们不能开车、不能在没有一名男伴陪同的情况下在国内外旅游,而且,她们每天都必须穿着从头到脚的宽大长袍,披上黑色斗篷,遮掩面部。因此,保守的反对者认为,不能放松对女性的限制和约束,不应该允许女性单独驾驶,包括汽车和飞机。

  对辛迪来说,她面临的巨大阻力可想而知。但是,这位勇敢的女性并没有被这一切吓倒。据她讲,自己现在还在认真学习有关飞行方面的训练课程,为将来正式驾机飞行做准备。

  辛迪在日前接受采访时坦言:“我从来没想让自己成为先驱者。我开始学飞行,主要是为了我父亲,因为他曾经非常渴望成为飞行员,所以我也爱上了飞行。”

  据她讲,阿尔瓦利德王子的公司已经聘请她父亲做法律顾问。为了减少反对者的批评声,她将来驾驶飞机飞行的时候,她父亲会始终陪伴在她身边,“这样,就没有人会说我是在没有男性亲友陪伴的情况下单独飞行了”。

  辛迪还对阿尔瓦利德王子深表感谢。她一度担心自己在沙特根本找不到工作,幸亏王子和她签署协议、招募她当飞行员。辛迪表示:“感谢上帝,感谢阿尔瓦利德王子给了我这个为祖国服务的机会。”

  勇敢优秀的辛迪希望“自己能成为沙特妇女的榜样”,让我们一起为她祝福吧。(张春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