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韩美外长表示愿促使六方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0:13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7月12日电(记者张利)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2日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共同表示,韩美双方准备付出一切努力,促使第四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潘基文12日晚间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了两个小时的会谈,就如何推动第四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决定在定于14
日举行的韩美双边工作会谈和韩美日三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接触时,讨论如何充分利用韩国政府提出的“重大提案”,并与现有立场进行协调。

  根据韩国政府12日向朝鲜提出的“重大提案”,如果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取得进展,朝鲜承诺完全放弃核武器,韩国将向朝鲜直接提供电力,以取代陷于中断状态的轻水反应堆建设。

  赖斯对韩国的“重大提案”表示肯定,称这将为解决朝核问题产生有益影响,并表示美国也已做好以平等姿态同朝鲜进行对话的准备,因此朝鲜放弃核开发计划并通过协商得其所愿的条件正在具备。

  赖斯于12日下午乘专机抵达汉城,开始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她将在13日上午拜会韩国总统卢武铉。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