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德国与巴基斯坦总理讨论联合国改革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3:5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12日电(记者于涛)德国总理施罗德与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12日在这里举行会谈,就联合国改革和两国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施罗德在会谈后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巴两国虽然都认为联合国急需改革,但在改革的速度问题上存在分歧。巴基斯坦对“四国集团”提出的安理会扩大方案存在疑虑,但他很高兴地获悉巴基斯坦的立场绝不是针对德国。

  阿齐兹说,巴基斯坦支持联合国改革,但安理会扩大只是联合国改革的一个组成部分,应当在所有成员国取得共识的基础上进行。安理会扩大方案必须是被广泛接受、公正和真正具有代表性的。

  施罗德还高度赞扬巴基斯坦在国际反恐斗争中做出的贡献。阿齐兹则指出,恐怖主义是全世界面临的挑战,巴基斯坦位于反恐斗争的前线,反恐斗争已经取得巨大进展。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