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新浪网友:四国联盟改革方案有二个欠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41 新浪网

  2005-07-15 12:06:45 网友:wejdld 就 中国网民强烈关注安理会扩大方案 发表评论 IP:218.204.91.*

  联合国到现在的确要改革,但是不能乱改。联合国改革一定要给所有的会员国(尤其是不发达的国家)带来实惠。新加入安理会的成员一 定要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要能更好的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我相信 这样才能让所有中国人接受,也能在世界上服众。

  但是“ 四国联盟”关于改革的方案不管怎么修改,我们中国人坚决反对,因为这里面有二个欠缺。

  第一:日本何德何能要加入安理会。(我虽然是一个中国人,我也知道我们之间的恩怨,但是我在这 里不是故意给日本人找岔,我是理性的说我们一个普通人的看法)。很多人说日本人民是爱和平的,对此我没有意见,但是至今日本的军国主义还阴魂不散,侵华战争,使中国伤亡三千五百万。可是日本政府认了吗?我想问问:“你们把我们中国人当什么了?”说就老实话,我们中国人一直以来就很想发展两国的关系,我们也不喜欢要对抗 ,毕竟多一个朋友比多一个敌人要好的多。但是日本人从来就没有诚意。你们处处与我们中国为敌,伤害我们中国人的感情。试想一下,一个连历史都不承认的人,我们怎么能让它来做代表,它这样又是在代表谁。所以我在此想问几个问题:“朋友们,还记得日本人是怎么欺凌弱小国家的吗?记得他们又是怎么认错的吗?他们能代表谁?他 们能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吗?”坚决反对日报入常,我们坚决不让 军国主义分子玷污神圣的联合国。

  第二:德国入常也有些不妥。当然,世人都知道,德国人在历史认知上是好的,这个我也没有异议,但是我们知道欧洲已经有三个国家是常任理事国了,加上德国就是四个,可是别的洲呢?这是不民主的,地域应该要保持平衡,难道不是吗?当那些发达国家想加入时他们难道心理没有犯罪感吗(相对于许多的落后国家来说,那些才更需要帮助)?

  所有的中国人,我们在此时都应团结起来,我们的政府也应多听听人民的意见,我们是坚决反对日本人入常的。我们应该谨记国耻,我们应该珍惜和平,更应该去促进世界的和平,而不应该养虎为患。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