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英智囊机构称英卷入伊战导致伦敦遭受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18日电(记者杨川) 英国伦敦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18日发表研究报告说,英国追随美国发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导致伦敦7日遭受恐怖袭击。

  研究报告说,伊拉克局势无疑已使英国面临困境。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推动了“基地”组织的宣传、招募和筹资,英美等联军之间也因伊战产生重大分歧。伊战同时也为与“基地”组织相关的恐怖分子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发动攻击和训练的基地。

  报告说,目前英国处于一个特别危险的境地。英国追随美国发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并在打击“基地”组织上扮演了重要角色,英国卷入战争加大了恐怖分子攻击英国的危险。

  报告说,英国政府长期以来一直与美国“肩并肩”地推行反恐政策,但是英国并不是作为一个与美国平起平坐的决策者,而更像一个坐在后座的乘客,被迫将驾驶权交给位于前面驾驶位置的美国。

  英国首相布莱尔一直在试图说服民众,伦敦遭到恐怖袭击与伊战没有任何关系。布莱尔16日发表讲话说,那些在伦敦及世界其他地方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是受到了“邪恶思想”的驱使,而不是出于对英国政策的反对。

  伦敦7日遭到系列恐怖袭击,共造成55人死亡,700多人受伤。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