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承诺将与印度在民用核电领域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03 中国新闻网
布什承诺将与印度在民用核电领域合作(图)

7月18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举行仪式欢迎印度总理辛格的到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布什承诺将与印度在民用核电领域合作(图)

7月18日,布什和辛格在白宫东厅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后握手致意。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8日向印度承诺,称尽管印度目前并没有签署核武控制条约,但美国仍将与印度在民用核电领域进行全面合作。

  布什与印度总理辛格在会谈后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布什承认印度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国家,并表示将要求美国国会修改法律,允许美印两国在核领域发展合作关系。此前,由于印度拒绝签署《核不扩散条约》,美国一直禁止向印度转让核技术。

  该联合声明称,“作为一个掌握先进核技术的负责任的大国,印度需要享受与其它国家一致的利益及优势”。布什将“要求美国国会修改法律及政策,美国将与盟友一起调整国际秩序,并将与印度在民用核电领域进行全面的合作”。

  1998年,印度首次进行核武试爆,此后迫于压力同意将民用及军用核设施区分开,并表示该国民用核电项目将接受联合国的监管。但印度迟迟不愿在《核不扩散条约》上签字。

  印度总理辛格在联合声明发表后对记者称,“印度发展民用核电项目,只是为了给印度提供足够的电力能源”。但国际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同意向印度提供民用核技术,“是大国政治对核不扩散条约的一次胜利”。(固山)

    相关报道:美国印度将加强防务和核能领域合作

    相关报道:布什与印度总理辛格会谈未表示支持印入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