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建议将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任期延长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2:4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20日电(记者刘历彬)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0日向安理会提交关于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的工作报告说,鉴于黎局势依然脆弱,建议将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的任期延长半年。

  安南指出,虽然黎局势近来相对稳定,但5、6月间以色列和黎巴嫩双方都有违反“蓝线”规定的行动,双方还发生了交火,当地局势依然很脆弱。他敦促黎、以双方保持最大
限度的克制,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确保当地局势的稳定。安南还呼吁黎政府对境内的武装人员进行控制,防止其违反“蓝线”规定和发动袭击。

  安南建议安理会将驻黎维和部队的任期延长半年至2006年1月底,驻黎维和部队的规模保持不变。

  为了监督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撤军,安理会于1978年3月开始向这一地区派驻维和部队。自2000年5月以军撤离黎南部以来,驻黎维和部队的期限已延长了10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