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英国智囊机构专家称恐怖袭击有可能会再次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6: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英国的一家国际事务智囊机构专家20日表示,预计未来类似伦敦爆炸案的事件还有可能发生。

  国际事务智囊机构——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在早前公布的报告中认为,英国与美国的紧密关系促使英国成为极端分子攻击的目标,而卷入伊拉克战争更让英国付出了伦敦爆炸事件的惨痛代价。对此英国政府认为这一报告不切实际。而该机构专家则响应说,英国
政府曲解了报告的核心内容。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专家鲍伯·艾叶斯称,(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的)报告说,(英国卷入)伊拉克战争被基地组织(利用)作为招募更多的人为其效力的理由。在一些人的脑中有一种印象,认为报告是说伦敦爆炸案是伊拉克战争(导致)的后果,这是不正确的。

  专家认为,恐怖组织是在利用一些人对英国参与伊拉克战争的不满情绪,雇用更多的人为其效力。但这不能被解释成为导致伦敦爆炸案的直接原因。同时专家还认为,类似伦敦爆炸案的事件有可能会再次发生。

  鲍伯·艾叶斯说,招募以及训练那四个从事伦敦爆炸袭击事件的英国人的组织仍然存在。(与之有关的)财务支持系统、后勤系统、招募系统、培训系统,所有这些机构体系都可能再次被另一个恐怖主义集团所利用。我想我们可以预料,今后会看到更多的爆炸(事件发生)。

  此外,来自英国《卫报》的最新民调显示,有三分之二的英国民众认为伦敦的爆炸案同英国卷入伊拉克战争不无关系。而在受访者中,有超过三成的人表示。在这个问题上,首相布莱尔应负主要责任。(曹劼 李洁)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