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发生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背景资料:近年来埃及境内发生的主要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

  埃及南西奈省省长姆斯塔法23日凌晨对新闻界发表声明说,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当天凌晨1时15分左右发生3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9人死亡,150多人受伤。以下是近年来埃及境内发生的主要袭击事件:

  1993年

  2月26日,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附近一家咖啡馆发生爆炸,3人丧生,18人受伤。

  4月20日,时任新闻部长谢里夫在自家附近遭武装分子袭击,谢里夫及其保镖与司机在袭击中受伤。

  8月18日,时任内政部长阿勒菲的车队在开罗遭到武装分子袭击,阿勒菲本人被打伤,另有5人在袭击中丧生,13人受伤。

  10月26日,一名持枪者在开罗一家饭店打死2名美国人和1名法国人,另有3名外国游客受伤。

  11月25日,埃及总理西德基的车队在途经开罗一所学校时发生汽车爆炸事件,1名女学生丧生,至少21人受伤,西德基本人安然无恙。

  1994年

  3月4日,武装分子在埃及南部希德法地区向一艘尼罗河游船开枪,造成1名德国妇女丧生。

  4月9日,一名埃及高级反恐官员在吉萨省被武装分子枪杀。

  8月26日,一辆旅游大巴在埃及南部纳格哈玛迪地区遭到武装分子枪袭,一名13岁的西班牙男孩丧生,另有3人受伤。

  9月27日,一名武装分子在红海沿岸城市霍尔格达打死2名德国游客和2名埃及人。

  10月23日,一辆中巴在埃及南部那卡达地区遭到武装分子袭击,1名英国人被打死,另有4人受伤。

  1996年

  4月18日,在开罗金字塔路一家饭店外,4名武装分子枪击希腊游客,造成18人死亡,17人受伤。

  1997年

  9月18日,在开罗市中心埃及博物馆外,两名持枪者打死9名德国游客及其司机,另有18人受伤。

  11月17日,在埃及南部旅游城市卢克索,58名外国游客遭武装分子枪击丧生,6名袭击者被警方击毙。

  2004年

  10月7日,埃及旅游胜地西奈半岛的塔巴希尔顿饭店和努维巴的两个度假村接连发生3起爆炸事件,造成3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2005年

  4月7日,开罗老城区爱资哈尔清真寺附近一个著名旅游工艺品市场发生爆炸,造成4人死亡,近20人受伤。

  4月30日,开罗市中心一广场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外国游客。同日,在爆炸发生后不到两小时,开罗南部一个旅游景点附近又发生持枪者袭击一辆旅游大巴事件,2名女袭击者被警方击毙。(完)

  相关专题:埃及发生连环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