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发生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埃及发生爆炸导致50人死亡 为10年来最惨重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2: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埃及当地时间7月23日凌晨1时15分(北京时间7月23日早上6时15分)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发生七起连环爆炸,目前已造成50人死亡,约200人受伤。  

  其间,3枚汽车炸弹在很短的时间内连贯爆炸,导致一座酒店和一家咖啡馆被炸毁,而这里当时曾有不少欧洲和埃及游客。安全官员表示,这是埃及将近10年来发生的最惨重的攻击事件。

  这次爆炸导致数英里远以外的建筑物上的玻璃都被炸碎,还引发惊慌失措的游客从酒店和酒馆里逃到大街上。目击者称,在以色列游客最喜欢光顾的纳马湾地区,浓烟和火焰将天空染成了红黑色。

  不少被吓得迷迷糊糊的游客在黑暗的大街上徘徊,遇难者的尸体被用白色的床单盖住或是放进塑料袋子里然后装进救护车,与此同时其他一些紧急救助车辆则载着伤者驶向医院。来自伯明翰正在当地度假的英国警察克里斯·雷耶诺尔德斯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他看到在一家咖啡馆附近“摆放着很多具尸体,那种景像太可怕了”。

  在开罗监控这起事件处理事宜的一位安全官员表示,连环爆炸案中使用了3枚汽车炸弹,而不是先前报道的4枚,而且爆炸的回音最初让一些目击者和警察误以为是7枚炸弹爆炸。其中1枚炸弹是在纳马湾加扎拉花园4星级酒店的车道上爆炸的,一个埃及游客说,该酒店接待大堂“几乎完全被炸毁”。第2枚炸弹是在纳马湾穆文尼皮克酒店的一个停车场爆炸的。第3枚炸弹是在距离纳马湾大约4公里的老市场地区停车场里的一辆小型汽车里引爆的,这一爆炸导致坐在附近一家户外咖啡馆里的17名顾客遇难,还导致停车场里另外3辆汽车被炸。

  23日这次连环爆炸是埃及自1997年以来最惨重的一次,当时伊斯兰军事分子在埃及南部杀害了58名外国游客和4名埃及人。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沙姆沙伊赫拥有一座寓所,他经常会在冬天在那里住上几个星期。但在夏天,穆巴拉克一般会住在北部城市亚历山大。

  事发后,来自北部城市西奈和苏伊士运河附近城市的救护车赶往沙姆沙伊赫,准备帮助抢救伤员。埃及卫生部的医生们也从开罗坐上飞机前往沙姆沙伊赫。埃及国务院的发言人科蒂斯·库珀表示,美国已经对这起事件进行了谴责并向埃及政府提供了帮助。埃及旅游部长阿赫梅德·阿尔·马格拉也对埃及新闻台誓言,这起事件不会伤害埃及重要的旅游行业。

  沙姆沙伊赫一向以明媚的阳光、清蓝的海水和美丽的珊瑚礁而闻名于世,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前往观光。这里也是世界各国的领导人进行中东和谈峰会的地点,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今年2月就在这里会晤并达成了一项停火协议。(昆仑)

  相关专题:埃及发生连环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