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发生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以色列称将向埃及派出军事营救小组处理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埃及当地时间7月23日凌晨1时15分(北京时间7月23日早上6时15分)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发生七起连环爆炸,据来自医疗部门的消息称,爆炸已导致65人死亡。

  以色列已表示将向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派遣军事营救小组以帮助埃及应急人员处理爆炸案。沙姆沙伊赫的连环爆炸案已造成六十二人死亡,其中八人为外国人。

  据来自军事部门的消息称,专业营救队已奉命进入随时开发状态。

  至少有一名以色列人在爆炸案中受伤,但以色列外交部称,目前不计划下令撤离在西奈度假的1万名以色列公民。

  西奈旅游胜地塔巴和努威巴去年十月曾发生了三起爆炸事件,包括以色列人在内的三十四人在爆炸中丧生。尽管当局多次发布有关不要前往西奈旅游胜地度假的警告,但仍有大量以色列人越过边境前往埃及度假。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上个月告诉以色列发行量的最大日报《国土报》,埃及安全部队已摧毁了一个企图对在西奈的以色列游客发动袭击的团伙。他六月二十一日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个团伙的两名成员在与安全部队的交火中被打死,另两人则被抓获。以色列人受到伤害对于我们并无益处。我们正尽全力来阻止恐怖分子发动袭击。”

  以色列政府六月九日曾呼吁国民在Shavout节期间不要前往西奈,因为发生袭击的风险有所增加。但是度假者没有理会这一警告,三天后前往西奈旅游的以色列人的数量达17000人。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已立刻发表声明对爆炸事件表示谴责,爆炸事件是在美国国务卿赖斯与巴自治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谈后发生的。巴方首席谈判代表埃拉卡特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称:“我们坚决谴责这些袭击事件,我们向埃及人民和政府表示我们的哀悼,我们希望伤员能够尽快恢复。”(昆仑)

  相关专题:埃及发生连环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