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发生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基地组织分支机构表示对埃及连环爆炸事件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7: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埃及当地时间7月23日凌晨1时15分(北京时间7月23日早上6时15分)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发生七起连环爆炸,据来自医疗部门的消息称,爆炸已导致75人死亡。

  最新消息称,一个自称与“基地”组织相关的团伙已经声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

  该团伙自称名叫阿卜杜拉·阿扎姆旅,是“基地”组织在叙利亚和埃及的分支机构,其表示“我们的圣战斗士们瞄准了沙姆沙伊赫的加扎拉酒店及老市场。”目前该团伙的声明还未能得到证实。

  阿卜杜拉·阿扎姆旅也是曾声称对去年10月7日发生在西奈半岛塔巴度假胜地的爆炸事件负责的两个伊斯兰团伙之一,去年这一爆炸事件导致34人死亡。该团伙在一个伊斯兰网站上发表的声明称:“你们的兄弟,我们阿卜杜拉·阿扎姆旅的圣战斗士们成功地对十字军、支持犹太人复国运动者以及沙姆沙伊赫的叛徒埃及政府发动了毁灭性的进攻。”

  声明还称:“我们重申这次的行动是作为对国际邪恶势力犯下的罪行的报复,这些邪恶势力在伊拉克、阿富汗以及车臣让穆斯林血流成河。我们在这里大声而且明确地宣布,我们不会被埃及政府的统治所吓倒,我们也不会容忍我们的西奈地区遭到异教徒的践踏。”最后半句话显然意指那些从邻国以色列来到西奈半岛度假的以色列人。

  阿卜杜拉·阿扎姆旅还是在今年4月发生在开罗一辆旅游大巴上的爆炸及枪击事件后声称对此事负责的两个团伙之一。阿卜杜拉·阿扎姆旅显然是以曾领导阿富汗境内的伊斯兰军事分子的巴勒斯坦军事头目阿卜杜拉·阿扎姆的名字命名的,阿扎姆于1989年在一起公路爆炸事件中被炸死,一度他还曾被“基地”首领本·拉登视作“精神导师”。

  阿扎姆在前往沙特阿拉伯传授伊斯兰法之前在埃及学习伊斯兰神学理论。在前苏联入侵阿富汗期间,阿扎姆得到了沙特和其他一些伊斯兰国家的财政支持曾建立过一些穆斯林军事分子训练营地。(昆仑)

  相关专题:埃及发生连环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