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美国要求各大城市增设监视摄像头防范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5:1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3日电(记者杨晴川)继英国伦敦和埃及接连发生连环爆炸案后,美国各地官员纷纷要求增设监视摄像头,特别是在地铁等公交系统和其他反恐能力比较薄弱的场所。

  在伦敦警方公布本月7日和21日先后2次爆炸事件中由监视摄像头捕捉到的恐怖嫌犯影像后,美国首都华盛顿市长安东尼·威廉斯22日在电视讲话中呼吁在华盛顿地区增设监视摄
像头,并称这样做不会对公民隐私带来任何妨碍。此前,美国国土安全部于上周宣布,将花费近1000万美元在华盛顿靠近国会山的一条铁路线上架设数百个摄像头,以防止危险物品进入这条线路。

  尽管纽约公交系统中已设有5000多个摄像头,但来自纽约州的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仍要求纽约地铁管理部门加设摄像头。在康涅狄格州的斯坦福市,市长丹·马洛伊要求修改1999年该市制定的一项关于在交通系统中限制使用摄像头的法令,为增加摄像头铺平了道路。

  实际上,早在伦敦等地发生爆炸事件前,美国一些主要城市为了预防犯罪和加强反恐,已开始纷纷增设监视摄像头。据悉,自去年芝加哥花费500万美元发起一项安全计划以来,该市已经在居民区新装了至少2000个摄像头。在费城,自警方最近根据摄像头提供的线索抓获1名杀人犯以来,该市在治安方面对摄像头的依赖程度与日俱增。

  尽管美国国内要求增设摄像头的呼声越来越大,但有关专家指出,摄像头本身并没有预防功能,因为它拍摄到的画面不能立即与记录恐怖嫌犯的数据库连接起来。在2次伦敦爆炸案中,摄像头仅是为事后的调查工作提供了一些线索。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