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英国安全部门称伦敦两次爆炸案的团伙有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20:32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7月24日电 记者施晓慧报道:英国安全部门发现,伦敦7月21日爆炸案很可能是一个非洲裔团伙所为。但他们已经发现两个团伙有联系。

  今天出版的《观察家报》说,安全部门披露,7·21爆炸案的一些嫌疑人曾与7·7爆炸嫌疑人西迪克·汗和坦维尔参加了同一次漂流旅行。警方曾假设,两次行动相联系,是一个大的首都屠杀计划的一部分。这一发现使这一假设的可能性大大提高了。

  留在爆炸未遂现场的旅行包中的证据,首先把警察带到了伦敦的3个地址。当调查者用选民册交叉参考时,发现了一些名字,与那些去年夏天到威尔士北部参加Snowdonia户外冒险课程的人相吻合。

  同时,苏格兰场警察昨天在伦敦西北部小苦艾丛林的一个树丛中找到一个包,内含与21日使用的同样炸药。警方对炸药测试后已经确认,21日使用的炸药与7日的相似。

  调查者认为,北威尔士之行很可能是一次有意安排的交流。一条线的调查正在追踪:是否一名传教士负责组织了把两个团伙带到一起的旅行。

  武装警察周六下午突袭了斯托克韦尔南部Scotia路的一所住宅,寻找从欧瓦站逃跑的人。房子自从周四爆炸后已被监视。周五上午被击毙的男子,被认为从同一地点离开。下午3点45分,一辆无标志的绿色警车进入道路,包围了公寓,接着封锁了街道。17名警官带着头盔、保护镜和防弹衣出现,5分钟之内,听到了很大的砰砰声,好像警察从窗户放瓦斯枪,接着当警察占领房子时,又是一系列枪声。

  另一方面的进展是,警察调查了一个涉嫌21日爆炸的东非人。周五被搜查的两处住宅的家庭与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有联系,这是非洲之角长期战乱的国家。

  安全部门肯定,一个索马里人住在西克尔本引起调查人的注意,第二个人,埃塞俄比亚人在斯托克韦尔被捕。此外,一人因其在斯托克韦尔车站附近行动可疑,也曾被预防性被捕。

  本月一份关于国际犯罪组织的报告警告说,一个新的基地组织出现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由一名好战的索马里青年领导,他在阿富汗受过训练。警方和情报官员现在试图设定,住在伦敦的非洲团伙是怎样与住在利兹的巴基斯坦团伙组合到一起的。

  安全官员说,正在寻找的一种可能性是,一个相关的社区,通过一个特定的清真寺,再通过有阿富汗战争经验的老兵或一个能干的侦察手把这些队伍组织在一起。安全官员希望通过寻找和揭露招募过程,来做出完整的答案。他们现在已经掌握了一些情况。

  另一种理论是,有一个小的、由完全不同的人组成的组织,分头从私人圈里去招募,每个小组的核心人物相互认识,其他成员不认识。情报官员也试图设定,是否非洲组织已经去过巴基斯坦。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