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发生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埃及官方称爆炸事件中共有64人死亡124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24日电 (记者杨文静 辛俭强) 埃及卫生部长塔杰丁24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在23日沙姆沙伊赫系列爆炸事件中共有64人死亡,124人受伤。

  塔杰丁说,目前已确认了30名遇难者的身份,其中23名是埃及人,7名是外国人。此外,有12名轻伤员已治愈出院,另有12名重伤员被转往开罗的医院,目前仍有100名伤员留在沙姆沙伊赫国际医院中治疗。

  此前,埃及医院人士说,88人在爆炸中死亡,200多人受伤。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埃及总理纳齐夫24日召集内政、卫生、新闻和旅游四个部的部长举行了一个小型紧急内阁会议,就沙姆沙伊赫爆炸案对埃及未来发展的影响及政府应采取的对策进行了讨论。纳齐夫强调,恐怖分子制造爆炸的目的是要恐吓埃及人民,打击埃及经济。他指出,埃及政府和人民绝不会向恐怖分子低头,将团结一致,勇敢面对恐怖分子的威胁。

  报道说,埃及警方已经在西奈半岛展开了大规模搜捕行动。据安全部门人士说,警方正在搜捕3名参与爆炸事件的主要嫌疑人。此外埃及警方已拘留了70名可疑人员。埃及安全部门调来大批专门设备,以对遇难者血样和爆炸残留物进行检验,同时彻底清查所有在沙姆沙伊赫工作的人员身份。

  埃及总检察长马希尔·瓦希德24日说,检察机关在沙姆沙伊赫爆炸现场的调查取证工作已经结束。据埃及安全部门人士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犯罪分子在沙姆沙伊赫爆炸中使用的爆炸物在埃及境内很难找到,因此不排除有外部势力插手这次爆炸事件的可能性。

  埃及最高国家安全法院24日宣布,计划于当天对涉嫌制造去年埃及西奈半岛希尔顿酒店爆炸案的3名嫌疑人的审判将推迟到8月14日进行。这三名嫌疑人分别是穆罕默德·阿卜杜拉、穆罕默德·鲁巴阿和仍然在逃的主犯穆罕默德·菲莱菲勒。菲莱菲勒将受到缺席审判。这3人被控策划谋杀和暗杀以色列游客等多项罪名。

  埃及西奈半岛著名的旅游区塔巴地区去年10月7日发生连环爆炸事件,造成3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大部分为以色列游客。

  埃及内政部长阿德利23日在沙姆沙伊赫爆炸案发生后说,埃及警方掌握的一些线索表明,此次连环爆炸案可能与去年10月在西奈半岛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有关。

  爆炸案发生当天,记者在沙姆沙伊赫看到大批外国游客都在收拾行装,准备离开。一些国家的航空公司还专门派包机到沙姆沙伊赫接本国游客回国。中东通讯社报道说,24日离开沙姆沙伊赫的游客人数约为6548人,抵达游客为2941人。旅游部长马格拉比24日说,当天埃及国内大部分旅游景点的游客数量基本维持正常水平。

  24日傍晚,约4000人在沙姆沙伊赫举行了抗议恐怖主义的游行示威。游行者中包括当地居民、工作人员和外国游客。他们手捧鲜花,高举写着“反对恐怖主义”、“严惩恐怖分子”的标语牌,同时高呼反恐口号。

  相关专题:埃及发生连环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