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英警方称射杀政策仍执行 可能还有平民被误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警方警告,当他们展开反恐战争、追捕四名涉嫌实施23日伦敦交通连环爆炸的疑犯时,还有可能错杀更多平民。

  这一警告发出前的22日,英国警方错杀了一名27岁巴西电工琼·查尔斯·德梅内塞斯。当时他被误认为是一名自杀性袭击者,在一个地铁站被便衣警察追捕,头部中弹五枪身亡。

  “个体在进行这种决定时面临着严峻环境,其他一些人也可能被射杀。”英国警察总监伊恩·布莱尔24日为警方“射杀”政策辩解说。他称英国警方现正同时间竞赛,期望尽快找出21日实施伦敦连环爆炸的凶手。

  “巴西电工”误杀事件在英国引起了人们对警察“射杀”政策的争论。此前这个国家只有10%的警察佩戴枪支,英国公民一直对自己庞大的“无枪警察”队伍引以为豪。

  不过在伦敦7月7日发生死伤近760人的地铁连环爆炸后,英国报纸与电视台充斥着荷枪实弹警察在街头巡逻的画面。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