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计划10月从加沙地带与埃及交界地区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7:54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27日电(记者高路 魏建华)据以色列《国土报》27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近日表示,以军计划于今年10月撤出加沙地带与埃及交界地区。

  莫法兹表示,以军已经决定撤离这一地区。以国防部政治安全部门主管阿莫斯·吉拉德计划于31日前往埃及与当地安全官员会谈。以方希望此次会谈能就有关以单边撤离后埃及在加沙地带与埃及交界地区部署750名士兵达成最终协议。

  以军方表示,一旦以埃达成协议,以军将从10月初开始撤离这一地区。这将成为单边行动计划的第三个步骤。前两个步骤分别为撤出位于加沙地带定居点内的犹太定居者以及撤出以军军事基地。

  莫法兹26日在以色列海滨城市特拉维夫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民政部长达赫兰会晤,双方商讨了有关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以军检查站问题,并同意组建两个小组负责协调这一事务。莫法兹和达赫兰还就如何处理加沙定居者废弃房屋一事进行了讨论。

  以色列政府原计划从8月15日开始撤出加沙地带所有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的4个犹太人定居点,但军方希望政府能再给那些主动撤离的犹太人定居者宽限48小时,因此单边撤离计划可能于8月17日起正式实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