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9: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葛怀宇):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总理温家宝27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到访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吴邦国在会见中对津巴布韦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说,中方愿与津方共同努力,继续扩大和深化两国的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

  温家宝在会见中表示,中方愿在矿业开发、电信网络建设、农村电网改造等方面与津方开展合作。温家宝还表示,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团结与合作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密切中非关系对消除贫困和实现人类社会共同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为实现上述目标与非方进一步加强协调与配合。

  穆加贝表示,中国是津可信赖的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津方希望进一步提升两国经贸关系水平。他表示,津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