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天各方说法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荣燕)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天一言集:

  我们面临着挑战,更面临难得的机遇。我们应该以最大的政治勇气,抓住机遇,化解挑战,共同开创东北亚更加美好的未来。

  —— 中国代表团团长武大伟

  六方会谈应集中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各方正在起草指导未来谈判的共同原则。

  ——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

  解决朝核问题的具体方案应确立“两大支柱”:朝鲜必须承诺弃核,其他与会方约定与朝鲜实现关系正常化,提供安全保证和开展经济合作。第四轮六方会谈很有希望取得成果,是一次有益的会议。

  —— 韩国代表团团长宋旻淳

  六方会谈27日没有取得成果或突破。各方继续对会谈保持谨慎的乐观,并继续致力于拉近朝美间的立场。这不会是最后一轮六方会谈。

  ——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

  如果朝鲜承诺废除核计划,我们准备承诺提供“安全保证”。我们强烈期待本轮六方会谈成为六方在重大目标上取得共识、实现巨大利益的第一步。

  —— 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