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尤先科儿子拥有豪华坐骑 媒体要求彻查总统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1:3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素以“清正廉洁”自居的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年收入不过3.4万英镑,但他19岁的儿子安德烈却拥有价值近10万英镑的宝马跑车,并频频在保镖美女的簇拥下出入高档娱乐场所。连日来,乌媒体将安德烈作为“头号抨击对象”,甚至要求对尤先科的收入全面调查。

  总统之子还在上学

  据《乌克兰真理报》和英国《独立报》27日报道,现年19岁的安德烈正在首都基辅某大学攻读国际关系专业。然而,没有任何收入的他,竟坐拥市价近10万英镑的“宝马M6”高档跑车。据目击者称,安德烈每逢驱车接送女友时,时速高达100公里,换别人,驾照早就被没收了。

  除了豪华坐骑,安德烈的那部“Vertu”牌手机通体为白金铸造,市价高达25000英镑左右,相当于一辆别克轿车,通常只为少数俄罗斯“寡头”所拥有。此外,安德烈还拥有2名私人保镖。平时,他们除了保护主人的人身安全外,还帮其逃脱警察的执法,阻拦记者的“纠缠”。

  媒体要求彻查总统收入

  据悉,乌克兰作为欧洲最贫困国家之一,总统尤先科本人年收入不过3.4万英镑左右。按照这一收入标准,尤先科至少工作3年才能挣到一部“宝马M6”的价钱。为此,乌克兰媒体不无刻薄地送给安德烈一个雅号———“上帝的宠儿”,甚至呼吁对尤先科的收入全面调查。

  近日,安德烈通过总统新闻办公室发表一封书面公开信称:“我现在所开的车子并不属于我,而是一个熟人的。至于保镖,是我父母在大选期间为保护我的安全专门雇的。虽然我正在读大学,可我同时还在一家贸易公司兼职,在经济上完全能够自立。”

  总统怒斥记者提问

  25日,尤先科也举行新闻发布会“澄清真相”。然而,记者依然不依不饶,尤先科终于忍不住将记者臭骂一通。26日,一封由113名乌克兰记者联合署名的《致总统公开信》发表在《乌克兰真理报》的网站上。其中写道:“我们认为,您在回答记者关于令郎生活方式的提问时所使用的措词和语气,有失一个欧洲民主国家领导人的身份。我们郑重要求您公开向记者道歉并详细回答关于您家人收入和开支的各个问题。”

  对此,尤先科也写了一封公开信予以应答,“总统家人的确有义务活在新闻镁光灯下,但是这不应该成为反驳我家人有权保有私生活的理由。”(袁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