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禁止市场出现印有萨达姆被捕画面的电话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巴西圣保罗市的检察官日前警告名为Telefonica的电信公司不要再在巴西出售印有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画像的电话卡。

  该公司发言人27日对法新社表示,这种电话卡已经从市场上消失。

  印有萨达姆画像电话卡上的萨达姆留着浓重胡须,正处在士兵的关押下,其中一名
士兵还用枪指着他。

  Telefonica公司于今年6月发行了这种电话卡,并称这是其“世界历史事件”系列电话卡中的一种。

  本周,当地检察官警告Telefonica公司,如果其不将这种电话卡撤出市场,就可能面临煽动暴乱和种族歧视以及电话卡画面仅代表美国一个政府有关萨达姆目前处境的立场等指控,之后该公司表示将不再出售这种电话卡。

  Telefonic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于发行这种印有伊拉克战争当中一个历史画面的电话卡给公众以及我们的客户带来的麻烦表示遗憾。”(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