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官员称美可能对叙利亚实施新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16 光明网

  记者 赵毅 李学军 发布时间:

  新华网华盛顿7月27日电 美国助理国务卿帮办伊丽莎白·迪布尔27日在众议院小组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如果叙利亚拒绝将非法交易所得到的2.62亿美元退还给伊拉克,美国可能会对叙利亚实施新的制裁。

  迪布尔说,美国一再要求叙利亚将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制裁伊拉克决议赚取的利润转入伊拉克发展基金。他说,叙利亚已多次承诺交出这部分收入,并已将1.21亿美元转入伊拉克发展基金,但目前仍有2.62亿美元留存在叙利亚商业银行。

  迪布尔说,虽然叙利亚在反洗钱以及控制恐怖分子金融活动方面作出了努力,但如果叙利亚不能将其全部的非法所得转入伊拉克发展基金,依据美国的《爱国者法》,美国依然可以对叙利亚实施制裁。

  调查人员发现,伊拉克在前总统萨达姆统治下于2000年秋季开始非法向叙利亚出口石油,创利约10亿美元。

  根据美国2003年通过的《叙利亚责任法》,美国已对叙利亚采取了包括贸易制裁在内的一系列制裁措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