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英国警方将使用眩晕枪抓捕嫌犯避免伤及无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伦敦警察局高级官员称,伦敦警方27日使用眩晕枪逮捕一名涉嫌在伦敦地铁安放炸弹的嫌疑犯。

  伦敦警察局反恐负责人彼得·克拉克称,27日凌晨,警方对英格兰中部城市伯明翰发动突袭,逮捕了爆炸嫌疑犯亚辛·哈桑·奥马尔。

  克拉克同时警告,第二次未遂爆炸事件的另外三名主要嫌犯仍然在逃,他们很可能对伦敦再次发动袭击。

  奥马尔现年24岁,少年时期即从索马里移居英国,此后一直在英国生活。由于涉嫌在伦敦沃伦街地铁站发动未遂炸弹袭击而遭到警方追捕。

  克拉克称,为避免类似误击巴西青年梅内塞斯的事件再度发生,同时也为了在不危及生命的情况下抓捕嫌疑犯,英国警方在今后的行动中将更多地使用非致命武器--眩晕枪。

  “从警方抓捕奥马尔来看,眩晕枪等非致命武器有着很多突出的优势。我们可以从嫌疑犯那里获得更多的反恐情报,提高反恐的工作效率”,克拉克说。

  眩晕枪主要通过产生高压电击或发射沙子等使人眩晕昏厥或暂时失去反抗能力,是英国军情五局专门研制的非致命武器。此前,该类武器曾在英国军情五局及航空公司大量装备。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得知奥马尔被捕后称,奥马尔的落网,表明伦敦爆炸案的调查取得重大进展。(春风)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