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古老森林遭求偶灰松鼠严重破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27 光明网
  发布时间: 来源:国际在线

  英国的灰松鼠们在交配期拼命撕扯树皮是为了给配偶留下深刻印象,但英国媒体近日报道,位于该国格洛斯特郡古老的迪恩森林今年却因泛滥的灰松鼠而遭受空前灾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6日报道,拥有大片橡树、山毛榉树、栗子树、松树、冷杉和云杉的迪恩森林对松鼠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居住环境。但在这个夏天,大量正处在交配期的松鼠疯狂撕咬树皮,最后使许多树木折断或枯死。
英国古老森林遭求偶灰松鼠严重破坏(图)
雄性灰松鼠在繁殖期会撕扯树皮吸引雌松鼠的注意

  森林管理人员称,松鼠撕扯树皮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处在繁殖季节的雄性松鼠希望引起雌性松鼠的注意而撕扯树皮。每年这个时候,松鼠都会撕咬树皮。但是,由于最近几年的暖冬气候和秋天森林中果实丰收,使得越来越多的松鼠聚居在此且大量繁殖,从而对森林造成了更大的破坏。

  英国林业委员会估计,目前大约有两万只松鼠聚居在迪恩森林。一名委员称:“现在,在森林里随处可见松鼠造成的破坏。许多树枝变得光秃秃的,树叶都枯萎了。”

  森林管理人员表示:“我们不打算种植新的树木,因为那将得不偿失,松鼠们还会将它们毁掉。”

  报道说,灰松鼠在19世纪由美国引入英国。这种松鼠的体型通常比英国本土的红松鼠大,而且适应环境的能力也更强。(蒋黎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