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第一名宇航员加加林死亡之谜有新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21 国际在线

  资料图片:加加林

  新华社莫斯科7月27日电(记者魏忠杰):世界第一名宇航员加加林1968年在飞行训练中因飞机坠毁而罹难,然而飞机失事的具体原因一直不为人知。曾经参与这次事故原因调查的俄罗斯专家库兹涅佐夫最近通过电脑模拟研究得出结论认为,加加林所驾飞机坠毁的原因是飞机座舱漏气。

  据俄《劳动报》27日报道,飞机失事后进行的调查表明,飞机在飞行中未受到任何损坏,飞行员血液中也没有酒精,因而可以排除飞机与流星撞击或飞行员喝酒导致事故的可能。调查也发现,飞行员血液中不含人体在惊吓情况下才会产生的肾上腺素,这表明两名宇航员在失事前没有受到惊吓。由于米格-15飞机上未装备“黑匣子”,调查人员无法真正了解飞机失事前发生了什么事。

  曾经参与事故原因调查的俄空军飞行技术专家库兹涅佐夫说,他最近利用最新的电脑程序确定了米格-15失事时的飞行轨迹和飞行参数,并模拟出当时的飞行情形。最后得出结论认为,飞机座舱的通风阀门没有关好,使得座舱在飞行中漏气,导致飞行员失去知觉,他们所驾驶的飞机也因此而坠毁。

  由于飞机在飞行前还进行过检修,因而库兹涅佐夫认为,是人为因素最终导致了飞行事故。至于是检修人员疏忽大意还是有意为之,则需要成立新的事故调查委员会对这次事故进行重新调查。(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