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称“入常”不成可能导致日政府削减联合国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3:1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27日电(记者杨志望)日本外相町村信孝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日本无法如愿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日本政府将可能面临国内要求削减该国联合国会费的巨大压力。

  町村信孝说,在日本某城市政厅最近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有与会者提出如果不能“入常”,日本应考虑削减其应缴纳的联合国会费。町村信孝称,如果日本真的未能成为安理会
常任理事国,要求削减联合国会费的想法肯定会在日本“迅速扩散”,这是“很容易预料到的事”。

  町村信孝同时表示,日本政府相信日本能够“入常”,目前还未决定“入常”不成后将会作出何种反应。

  日本是目前联合国会费的第二大出资国。在联合国今年20多亿美元的年度预算中,日本缴纳的费用占19.5%,仅次于美国的22%。

  町村信孝26日从伦敦飞抵纽约,为推动四国“入常”开展外交活动。两天来,他与60多个国家的代表进行了短暂会见,并分别会晤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非盟及东南亚联盟的代表。据悉,町村将于28日前往华盛顿,就联合国改革等问题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