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遭遇暴雨袭击专题 > 正文

印度西部地区遭百年不遇暴雨至少41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28 国际在线

  在孟买,一列火车泡在水中一名孟买人在洪水中划皮艇印度孟买民众顺着绳索横过被洪水淹没的马路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7月28日援引路透社报道,印度警方及救援官员27日称,过去三天时间里,印度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遭到暴雨袭击。暴雨引发一系列泥石流,造成至少418人死亡。

  当地一名救援官员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称,“死亡中有一半是孟买人。我们目前正在统计详细情况,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

  孟买警方称,在孟买以南150公里处的一个村庄里,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将100余人埋没。

  近三天来,印度遭到百年不遇的强降雨袭击。在印度金融中心孟买的郊区地带,仅一天的降雨量即达到94.23厘米。孟买是印度最大的金融中心,拥有1500万人口。由于铁路、公路及其它交通全都受到严重损坏,孟买目前处于一片混乱之中。

  在印度历史上,最大一次的降雨发生在1910年7月12日,当时的日均降雨量仅为83.82厘米。(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相关专题:印度遭遇暴雨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