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东京26所学校决定采用美化侵略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42 中国新闻网
日本东京26所学校决定采用美化侵略教科书

资料图片:日本新历史教科书歪曲历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东京教育委员会今天决定,东京26所中学将采用由“新历史教科书编撰委员会”编写、扶桑社出版的历史教科书。该教科书被认为美化了日本过去的军国主义行为

  六名委员组成的东京教育委员会决定在四所国立初高中连读学校与22所盲人、聋人以及智障学校采用“新版历史教科书”。

  “全体委员一致通过了这一决定,”东京市政厅的一位官员说。他称今后四年上述26所学校将一直使用“新版历史教科书”。

  该教育委员会同时决定在22所盲人,聋人以及智障学校采用由“新历史教科书编撰委员会”编写的公民教科书。这本书宣称日本拥有与韩国争议领土——竹岛(韩国称独岛)的主权。

  本月早些时候,距东京以北150公里的福岛县大田原市宣布采用备受争议的“新版历史教科书”,成为日本首个采用该版教科书的城市。

  评论家们说,由““新历史教科书编撰委员会”的历史教科书对1937年中国南京大屠杀轻描淡写,省略了日本军队强掠“慰安妇”的事实,并将日本战时侵略行径美化为解放亚洲其他国家的人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