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伦敦地铁、公交车爆炸案的袭击者落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又发现16枚炸弹,警方称在逃疑犯有能力再次发动袭击

  英国警方关于最近第二次伦敦地铁、公交车爆炸案的调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警方27日在英格兰中部城市伯明翰逮捕了4名嫌疑人,并于随后证实,其中一人是警方此前公布的4名重要恐怖嫌犯之一。

  电枪突袭悍匪

  英国警方27日凌晨在伯明翰发动了两次突袭抓捕行动。

  当地时间凌晨4时30分,数十名持有搜捕令、荷枪实弹的警察首先突袭了伯明翰海米尔斯地区的一处住所。由于屋内的一名男子拒捕,警方使用带电泰瑟枪将其击倒,该男子在暂时丧失行动能力后被制服。

  警方在他的住所内发现一个可疑包裹。为安全起见,警方随即疏散了邻近约100户居民,并封闭了附近道路。不久后,赶来的炸弹专家引爆了这个可疑包裹。

  附近居民安迪·威尔金森说,他看见警察带走了一名双手被绑的男子。“他看上去很像警方公布的4名嫌疑人照片中黑皮肤的一个,那个卷头发的。”威尔金森说。

  警方随后在附近另一住所逮捕了另外3人,并将其拘禁在当地警察局。

  抓获重要嫌犯

  英国警方不久后宣布,抓获的4人中,有一人是警方正在通缉的重要嫌疑人亚辛·哈桑·奥马尔。

  “我确认,在伯明翰抓获的4人中包括亚辛·哈桑·奥马尔。”伦敦警察厅反恐部门负责人彼得·克拉克说。他还表示,警方将继续搜捕另外3名重要嫌疑人。

  目前,奥马尔已被转移到了戒备极严的伦敦帕丁顿·格林拘留中心。

  伦敦警方22日曾公布地铁和公共汽车监视录像上4名涉嫌制造21日爆炸事件的人员图像,并已确定其中2人的姓名。这两人分别是奥马尔和穆克塔尔·赛义德·易卜拉欣。

  警方说,27岁的穆克塔尔·赛义德·易卜拉欣和24岁的亚辛·哈桑·奥马尔,上个世纪90年代以政治难民身份,随同家人移居英国。易卜拉欣来自东非的厄立特里亚,奥马尔来自索马里。

  英国报纸称,4名疑犯每人每年收到政府发放的7500美元住房基金,还有很多其它收入。

  可能再度来袭

  英国《卫报》27日报道,伦敦警方称4名依然在逃的21日伦敦爆炸案嫌疑人有能力再度发动袭击,因此不敢掉以轻心。除27日凌晨发动的突袭外,警方还发动了数次抓捕行动。

  此前一天,英国警方在伦敦北部卢顿火车站附近一辆被丢弃的汽车里发现16枚炸弹。《泰晤士报》说,这辆汽车是参与本月7日伦敦爆炸案的一名恐怖袭击嫌疑人谢扎德·坦维尔租用的。

  26日晚,警方还在格兰瑟姆地铁站逮捕了两名从纽卡斯尔前往伦敦君王十字地铁站的乘客。警方拒绝透露这两人是否与伦敦爆炸案有关。

  伦敦城市警方专员兰·布莱尔26日在接受伦敦电视台第四套节目采访时说:“他们有能力再次制造杀戮。必须追踪到底。”

  法新社说,英国警方迄今为止共抓获了9名涉嫌与21日伦敦爆炸案有关的人员,其中两人被证明与此案无关后获释。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伦敦地铁、公交车爆炸案的袭击者落网!(组图)
上图:奥马尔

英国伦敦地铁、公交车爆炸案的袭击者落网!(组图)
上图:易卜拉欣

英国伦敦地铁、公交车爆炸案的袭击者落网!(组图)
上图:X光探测器拍下的炸弹侧影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